阿涸

“你我结发同枕席,黄泉共为友。”
补档见置顶文章。

【古仙/康建】损友如斯(1)

*《天地男儿》叶承康x罗子建。

*康建这么好吃,各位真的不吃吗?(落泪)

——————————

 

叶承康和罗子建极少谈论彼此一同经历的过去,因为两人都一致认为这样做难免有消费回忆的嫌疑。无论出于何种原因,频繁做出这种蠢事的人们只是更进一步证明了他们之间的友谊再无前景,因为除了回忆以外他们的关系再开不出新鲜的花来了。不像其他人那样,这一点并没有给叶承康和罗子建带来困扰,叶承康从来不会缺稀奇古怪的新点子,而罗子建很多时候都不爱说话。

虽说如此,每当有第三者在场的时候,两人的话题便总避不开那些过去。一是因为叶承康或罗子建都要贯彻执行令对方“身败名裂”的口号;更多时候则是因为被在场的人称赞“关系好”,而两人都想证明他们的关系其实也没那么好。

 

罗子建用“入室盗窃案”来形容两人的相遇,叶承康纠正他说那根本就是“蓄意谋杀案”,但这不仅不能改变老友的想法,还会遭到一顿拳脚伺候。

在入住公寓前,罗子建就听房东说他将有一位同样来自香港的室友,但临近开学仍不见这号人物的出现。开学前一晚,他按照习惯预习起功课来。拜罗子建做事有始有终的性格所赐,待他看完所有科目的资料,时钟已经快走到凌晨一点了。他在狭小的房间里象征性地伸了个懒腰,正欲洗漱就寝,忽然听到客厅的门锁发出细碎的声音,分明是有人在用一大串钥匙试图开门。罗子建向来胆大,又是警校的学员,闻声早已悄悄等在门后,势必要让门外有眼无珠竟敢打劫未来皇家警察的家伙领教领教他的擒拿术。

在那人尝试到第五根钥匙的时候,门锁终于“嗒”的一声开了。罗子建按脑海中计划好那样两三下就把对方制服,将他双手钳制在背后,毫不留情地摁在墙上。正欲开口询问,却听到那人吃痛地轻呼:“真是撞鬼!”

罗子建见对方说的是粤语,而且毫无挣扎还击之意,于是腾出一只手来打开了客厅的灯。

因为那人被他从背后按在墙上,罗子建只能看到他一头柔顺光亮的黑发和半张俊秀的脸,原本熨帖的西装被硬生生扭出了皱褶;罗子建抬眼,一个看着就比他一年的生活费还要值钱的行李箱嘲讽似的在门外威风地立着。就算是退一万步讲,眼前这个人都不像是自己想象中的歹徒,倒是更像他未来的室友。

那一刻,罗子建的脑海里浮现了许多想法,但大部分都是诸如“我一见面就得罪了未来三年的室友,补救还来得及吗”这类问题,甚至没发现自己已将钳制对方的手松开。

据好友后来的描述,当时罗子建看着他的表情不会比打碎了碗的小屁孩更加茫然而不知所措了。

罗子建正兀自出神,那人被放开后如获新生地舒了口气,边揉着发痛的手腕边转过身来。

“对不起,我以为是……”罗子建习惯在不小心犯错后第一时间道歉,但此刻又不知该怎么接下去。

“以为我是贼?”

罗子建尴尬地站在那,一双大眼睛胡乱地转来转去,却不知要看向哪里。

“哼哼……”对方发出意味不明的笑声,罗子建觉得很像自己小时候想对姐姐恶作剧前的坏笑。

等罗子建抬起头时,发现对方和他只剩下几公分的距离,他条件反射地想往退后,对方却已溜到他身后,迅速地缚住他的双手,顺势在他小腿上一撞,罗子建站立不稳,面朝下跌在沙发里。他谙熟搏斗技巧,按理说不会被这样小儿科的招式暗算,但因为他思绪游离,又刚刚将对方归在“无害”的那类人里,因而才被杀了个措手不及。

那人见他毫无防备就被自己制服了,“哈哈”地笑起来,随即又将他拉起,罗子建正云里雾里地试图站稳身子,却见那人朝他伸出手:

“叶承康,你的室友。”

罗子建呆立了两秒钟,见叶承康脸上笑得天真爽朗,才知他方才的举动是在替自己解围,这样一来一往双方就算是扯平了,于是也跟着笑了。

“你好,我叫罗子建。”


-TBC-

评论 ( 8 )
热度 ( 5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涸 | Powered by LOFTER